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The Flaming Dress (by- Ann)




She's On Fire!!!(圖片來自於AOL娛樂)


The Red Shoes Vintage Posters


製作過程與手稿


紅, 是激情、是警訊、是血管裡流竄的火焰。

ㄧ個月前與兔子很有錢團員們討論野台服裝時, 我的第ㄧ個念頭, 就是紅(註1)

兔子的表演招牌就是狂妄爆烈的節奏, 與充滿能量的舞台互動。 這促使我想使用最強烈的原色在Andrea身上, 因為, 她是舞台中心的發光體。

許多童話故事都有紅色的關鍵物, 小紅帽的斗蓬、綠野仙蹤的魔法鞋, 以及讓我印象深刻的改編電影 The Red Shoes。 這次的服裝正是以這部1948年的經典影片為發想。 既上次的The Wolf Dress之後, 忍不住又要來個大平反。 不喜歡安徒生的失去雙腳結局! 女孩就是愛跳舞, 因為沒有什麼能比這更讓她快樂!! 讓她繼續旋轉吧!!!

我以紅舞鞋般的絲光緞帶為主材料, 設計了三種版本讓Andrea挑選。 不出所料, 她選了難度最高的那ㄧ款。 整件洋裝是用日本訂來雙面緞帶, 剪成無數小段後, 再ㄧ條條縫合成型的(註2)最後手縫上多年前在巴黎掏到的紅色古董玻璃卯釘。 這火焰洋裝可讓我們都滿意的不得了!!

不知是巧合還是先知, 當晚Andreaㄧ站上舞台, 我眼中的影像瞬間有了全新的意義(註3)看著人群忘情的衝撞與吶喊, 我的心也熱的發燙。 音樂與服裝也在這個夜晚擦撞出了新的火花...紅色的!!!


1. 我有預感許多女主唱會穿著五顏六色的螢光服飾(果真如此)。 為了異軍突起, 更是認定了非紅不可><"

2. 樣品師:妳是瘋了嗎? 這是表演服還是高級訂製服啊? Ann: 我怎會有那麼多折磨人的設計想法啊? 真開心!!!

3. 當晚演出的火舞台是環繞著紅色火焰佈置。 Andrea是白羊座的, 而Aries的守護星則是Mars。 火星


轉貼自http://diamondlotus7.blogspot.com/

1 則留言:

NiEN 提到...

andrea!!!酷眩極了!!!!